股票代码:836166

首页> 产品与解决方案 > 轨道交通行业应用

  • 轨道交通行业应用
  • 智能手持终端
  • 其他行业应用
  • 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CCTV)

    1、概述

    轨道交通闭路电视监视系统(CCTV)是保证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和安全的重要手段。闭路电视监视系统给地铁运营管理者、调度员和值班员提供一个直观、实时、真实的现场图像画面。利用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可监视列车运行、客流情况、变电所设备室设备运行情况,是提高行车指挥透明度的辅助通信工具。闭路电视视频监控系统起到事先判断分析、事后取证,是成为协助公共安全部门打击犯罪和维持社会安定的重要手段。

     

    2、系统特点

    1.简洁架构,信令业务分离:

    采用NGN架构,将信令与业务承载码流相分离,由网络本身来承载业务码流,视频/数据管理服务器故障不会影响视频存储业务。

    2.端到端“0”瓶颈存储,精度回看:

    端到端的iSCSI块存储,省去流媒体服务器群,简化架构;精确到秒级的高效检索,可以实现实时可以回放。

    3.分级分域管理,灵活进行控制:

    CCTV系统需要通过多优先级限定管理人员和运营人员的工作权限,优先级设置简单,结构严密。

    4.多方调看组播优化:

    引入组播技术,避免多人调看时系统负担,同时大量减少骨干网络的带宽占用。

    5.双码双流监控技术:

    实时流和存储流完全分离,可以任意分配实时流和存储流的码流格式、大小等,如采用8/4MMPEG2的实时查看,1.5MMPEG4的历史存储,保证清晰实时查看同时保证降低存储总体空间容量。

    6.标准促共享,地铁大联网:

    满足地铁联网监控需求,通过引入跨区域视频监控联网共享技术规范实现多条地铁线的大联网,有效的解决了关键问题互联互通。

     

    3.系统拓扑

    QQ图片20160120142109.jpg

     

    4、应用范围:高铁、轨道交通等